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发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十二项举措

2020-11-02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31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向社会发布《提升“获得电力”十二项措施》,以打造“枣办好”服务品牌为主线,以试点台儿庄区13.82平方公里的“零停电示范区”建设为亮点,从客户视角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和便捷程度,扎实推进供电服务建设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确保“获得电力”取得最优排名。

  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正在紧张进行,枣庄供电公司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结合枣庄供电实际,研究制定了十二项举措。

  一是办电更省时: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电网环节办理时长分别不超过3个、7个工作日。10千伏普通客户电网环节办理时长不超过11个工作日,有电网配套工程的不超过40个工作日,对无工程的低压客户,实行“当日申请,次日接电”。

  二是办电更省心:推行低压供用电合同电子化,逐步推行高压企业供用电合同电子化。全面取消10千伏普通客户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环节,办电环节不超过4个,逐步精简至3个以内,低压小微企业精简至2个。推广“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制,高压企业办电实行预约上门服务,供电窗口“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电力外线行政审批,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

  三是办电更省钱:为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办电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城市规划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低压接入电网,并由供电企业投资至电能表。省级及以上园区和纳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10千伏企业客户,电网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规划红线。提供最优供电方案,满足企业就近接入电网。

  四是服务更便捷:全面推广“网上国网”、“爱山东”APP等线上办电渠道,广泛应用移动作业手段开展现场服务,实行“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依托办电政务信息共享,推行居民客户“零证办”、政企客户“一证办”、房产与用电“联合办”,让客户用上“便利电”。

  五是服务更透明: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公开电费电价、服务流程、作业标准、承诺时限等信息。提供中介机构资质查询服务,方便客户查询选择设计、施工、试验单位。免费提供受电工程典型设计、造价查询服务,方便客户掌握设计标准和工程造价,让客户用上“明白电”。

  六是服务更温馨:主动对接政府部门获取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包保服务。常态开展客户大走访,了解客户用电诉求,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加快推广“办电e助手”,为客户提供从办电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提供电子账单、电子发票服务,让客户用上“满意电”。

  七是服务更智能。升级营业厅设备设施,推行用电业务“刷脸”办理。推广全电供电所,设置智能家居实景展示,让客户直接接触和体验电气化设备给生活带来的便利。通过“网上国网”APP向客户提供电费缴纳、日电量查询、电费及余额查询服务,向市场化交易客户提供分时段电量查询服务,让客户办电“更智能”。

  八是用电更可靠: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推进复杂项目作业和微网发电作业,在台儿庄城区取消影响客户的10千伏计划停电,逐步向全市推广。规范抢修人员着装、工器具配置,加强抢修人员服务技能培训提升,全面应用移动终端接、回单,规范作业行为,提高抢修质量,让客户用上“可靠电”。

  九是用电更经济:为客户提供能效分析及用能咨询服务,定期推送能效账单和分析报告,帮助客户了解用能优化潜力;推广实施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协助客户制定优化用能方案,提供能源托管、设备代运维服务,助力客户降本增效,让客户用上“实惠电”。

  十是用电更清洁:编制枣庄市“十四五”新能源规划,支持新能源有序健康发展。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提高分布式电源并网办结效率和服务质量。新能源购电费和补贴月结月付,全力保障新能源消纳结算。

  十一是用电更安全:制作安全用电宣传片、宣传画册,开展社区、乡村用电安全集中宣传。常态入户走访,主动提供隐患排查、技术咨询等服务,指导客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协助客户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实时监测重要客户停电信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让客户用上“安全电”。

  十二是用电更增值: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常态对接客户需求,灵活运用“大云物移智链”信息技术,为大中型企业提供电量电费分析、电能质量评估、供冷暖分析、能效诊断与评估、新兴用能建议、需求响应代理、市场交易撮合等增值服务,打造经济性、智慧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客户用电“更增值”。

  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开展,构建全员、全面、全方位、全过程的供电服务建设管理工作格局,编制营商环境迎评重点任务清单,分解落实到每个参与的部门、单位、班组、供电所,做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管理人员、班组长、供电所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他们还主动邀请枣庄市能源局局长郑仰昕、副局长刘明一行督导检查,深入到滕州、市中、薛城等现场一线督导“获得电力”迎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迎评工作开展,构建枣庄六区(市)发改局与供电中心协同推进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供电服务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通讯员 鞠同心 唐晓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