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苏州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并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0-11-09 10:07:00 来源:枣庄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据枣庄日报消息,11月5日至7日,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率团赴苏州、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并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在苏州活动期间,张宏伟首先来到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张宏伟指出,要在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医药健康产业链布局,加快产业化进程。希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将与我市合作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在产业和人才布局等方面予以更多倾斜。 

  在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张宏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枣庄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张宏伟表示,希望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培育壮大枣庄现代医药产业规模,着力形成集聚发展效应。 

  在上海活动期间,张宏伟实地考察了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张宏伟表示,枣庄市将致力为企业来枣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双方在产教学研、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中海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爱朵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张宏伟就合作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洽谈。张宏伟指出,枣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条件。希望企业在枣庄布局更多的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 

  活动期间,张宏伟还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东与世界500强产业链高质量合作发展对话活动,并出席2020枣庄(长三角)项目对接座谈会。张宏伟强调,各级要立足产业和资源禀赋,突出比较优势,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以增量优化促进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要强化亩均效益和投资强度评价,让各类资源要素得到更加高效的配置,促进工业加快提质增效。要用好重大项目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多便利,促进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完善招商引资督导调度机制,推进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招引一批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