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布石榴气象标准 提高特色服务能力

2020-11-1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6日,由枣庄市气象局提出、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的《农业气象观测规范 石榴》气象地方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石榴农业气象观测的规则,包括观测原则、地段选择、各发育期的观测标准和方法、主要农业气象灾害和病虫害等。

 

  标准的发布,为收集整理石榴气象服务指标和石榴气象服务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促使石榴农业气象观测数据、观测项目、观测记录簿的规范化,完善了石榴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控制体系;提高了观测数据和服务产品的使用效率,建立了观测数据质量可追溯管理体制。 

  该标准填补了石榴农业气象观测标准的国内空白,为提高枣庄市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效果,不断提升峄城石榴品质和创建“中国石榴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全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