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文自然促进会到峄城区考察调研

2020-11-21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7日,枣庄市人文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在会长陈贵忠的带领下,先后到峄城区阴平镇的女娲宫、斜屋文峰足迹和马刨泉涌遗址,古邵镇程庄八景及知青点进行了考察、调研,常务副会长赵士昶、副会长刘希运、王淑华、李文科、刘建全、邵明思、秘书长张运祥,省政协委员、枣庄晚报记者兼副秘书长孔浩、副秘书长秦利虎等一行10人,峄城区作协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考察、调研。

  在以上现场,与会人员边实地考察边听取情况介绍。地处206国道旁金陵寺山顶端的女娲宫,是国家2A级文化旅游景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授牌单位,枣庄市中小学研学游基地,南大门建有大型浮雕故事,分别为“炼石补天”、“抟土造人”、“创制笙簧”、“建制婚姻”之女娲四大功绩。据介绍:女娲宫景区先期投资已超亿元,现正进行第2期工程建设,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成中华女娲始祖文化园,用敞母亲般胸怀、迎四海之宾朋,集商务会议、大讲堂、旅游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场所;与会人员同时对斜屋村的文峰足迹、马刨泉涌进行了考察;随后,考察组来到近年来峄城区及古邵镇着力打造的程庄八景进行了重点考察。参与考察的人员对程庄村的“创渠精神”“古树传程”“稻改论嫁”“草根书香”“知青让杠”“碑桥颂贤”“戏台抚柳”“绿洲煽情”八景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一致认为,程庄八景定会给后人留下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同时也是枣庄在哪个时期特有的宝贵文化遗产,一定要加以进一步发掘、发扬并传承给下一代。

  峄城区阴平镇、古邵镇的相关领导陪同,并对此次考察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讯员 张运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