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揭晓 | 台儿庄古城荣获年度文旅小镇品牌奖

2020-11-2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11月21日,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在第五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隆重揭晓,台儿庄古城、丽江古城、古北水镇、拈花湾等十个景区荣获年度文旅小镇品牌奖,成为2020旅游业卓越发展典范。 

  本届论坛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传媒大学、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其中,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是该论坛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这一奖项推出的第五年。 

  据悉博鳖国际旅游奖(TC奖)是中国最大规模的文化旅游类大奖,是全球首个从品牌、营销、传播及全产业发展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文化、旅游传播营销效果与产业成果的专业奖项,获得案例TC奖的标志则意味着获得文化旅游传播领域的专业认可。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联合媒体界、学术界专家组成全新阵容评审团,以更开闻的视野研判文化旅游传播的趋势和走向,甄别行业逆周期生长案例,让旅游从业者从传播创意中得到启发和提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在颁奖活动中,台儿庄古城还以火爆的网络热度和优良的网络口碑上榜2020中国文旅景区品牌传播力排行榜,位列第21名。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以“用品牌引领发展,做文化旅游典范”为思路,围绕文化品牌、节庆品牌、业态品牌等创新工作,走出了一条“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的发展新路子。依托景区自身优势,台儿庄古城在文化挖掘、引进来、展示方面下足功夫,融汇大战文化、运河文化与鲁南民俗文化,形成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展示基地。同时,不断推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旅游观赏与体验活动,让游客通过浸入式体验,感受精致典雅的传统文化魅力。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地,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台儿庄古城发展的“硬支撑”。讲好“台儿庄故事”,彰显运河文化、大战文化的时代风采,建设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丰富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古城”,集中展示台儿庄历史文化魅力,成为运河文化的闪亮地标。(通讯员 杨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