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山东建设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在枣庄召开

2020-12-03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王成)12月1日,平安山东建设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在枣庄市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山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护路联防组组长梁战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铁路济南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平安山东建设领导小组护路联防组副组长李翔鹏主持会议;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省护路办主任吕顺昌,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省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王林春出席会议。 

  梁战光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新阶段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的客观要求,是树立新时代新阶段现代化强省形象的必要条件。全省各级政法护路联防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开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新局面。围绕落实“防、治、宣、法”工作要求,着力拓展巡护防控覆盖面管控面,提高综合治理辨识度精准度,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依法护路执行力保障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各级落细落实落地。要把握职责定位,严格落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制度。要立足保持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厘清职责职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营造优势互补、工作互助、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爱杰在讲话时表示,这次会议放在枣庄市召开,是对枣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抓好这项工作对推进平安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下一步,枣庄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努力锻造高素质的铁路护路联防队伍,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抓出更大成效。

  会上,王林春传达了“两个会议”和省委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吕顺昌作了工作报告;滕州市、邹城市、福山区、青州市、平邑县、曹县6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济宁市京沪高铁巡查大队、邹城市双桥护路房、滕州市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滕州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等现场,对枣庄市构建护路联防共建共治共享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东省护路办有关同志,各市党委政法委分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副书记、市护路办负责人,6个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