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照进现实——枣庄联通希望小屋帮助孩子圆梦未来

2020-12-08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谢谢叔叔们把我的房间收拾的这么干净漂亮,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回报社会。”走进自己房间的小女孩激动地对来自枣庄联通的共青团员们说道。洁白的墙面、柔软的床铺、崭新的书桌衣橱……对于峄城区古邵镇的褚福意来说,能拥有这么温馨舒适的学习休息环境,是她之前做梦都不敢想的。

  枣庄联通在扶贫慰问时发现13岁的褚福意正处于学习的关键时期,但昏暗潮湿堆满杂物的房间无法满足其日常学习的需要。为了让孩子能安心学习,枣庄联通向共青团枣庄市委申请了“希望小屋”的建设名额。一个月的时间,褚福意的小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坑坑洼洼的地面铺上了地板砖,乌黑的墙面变得洁白,昏暗的白炽灯换上了明亮的节能灯,还配备了崭新的衣橱、书桌、椅子和一张柔软的小床。

  “希望小屋”建成后,枣庄联通团委将配套开展青年志愿者结对跟踪帮扶,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心理疏导,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讯员 杨晓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