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1-01-05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枣庄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2020年,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4万户;完成“个转企”503户,培育“个转企”示范户50户。枣庄滕州市获枣庄区(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评议A级等次。联泓新材料入选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组织31家企业申报了省优质品牌,并组织参加了专题网络培训会;组织15家企业申报了省知名品牌;组织推荐兖矿鲁化申报第八届省长质量奖,威智医药董事长魏彦君申报省长质量奖等。 

  二是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2020年,枣庄滕州市新增商标注册申请4856件,注册2270件,全市有效注册商标已达12779件;培育中国驰名商标申请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新增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30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66件,PCT国际专利申请2件,有效发明专利464件;4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418万元。 

  三是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大标准领跑培育力度,推进滕州市税务局国家级、省级两项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滕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被确定为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同时,积极引导滕州市检察院在成功创建省级试点的基础上,申请国家级试点的创建。2020年,滕州市企业共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个,参与修订国家标准1个;重点领域参与制定地方标准3个,行业标准3个。 

  四是强化技术平台能力建设。在2020年8月份,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国家机床质检中心进行了实验室“三合一”现场复评审+扩项评审。与戴汝为院士工作站合作开展了机床床身钢板焊接研究,将每台机床成本降低三分之一,推动了滕州市机床产业转型升级。省玻璃质检中心与齐鲁工业大学、滕州市丰华玻璃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共建“新型灌注防火玻璃”项目,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通讯员 刘海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