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峄城欢乐汇”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运河民俗文化节举行

2021-01-05 2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1月5日上午,2021年度“峄城欢乐汇”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运河民俗文化节在枣庄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丛树国,区政府副区长陈倩,区政协副主席王厚岩出席。 

  褚洪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把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作为一项重在坚持、重在提升、重在为民的长期工程抓紧抓实。举办首届大运河民俗文化节,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挖掘大运河的文化价值,强化运河沿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大运河的历史脉络和文化魅力,也将进一步宣传推介大运河峄城段的特色资源。 

  褚洪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区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的开局之年,文化建设的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办好文化惠民实事,深化延伸“峄城欢乐汇”系列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不断丰富和提升我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增加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王玉、褚洪涛为古邵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揭牌;陈倩为胜利渠便民服务中心揭牌。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民俗馆、区文化馆古邵分馆、胜利渠便民服务中心;观看了古邵镇自导自演的特色文艺演出。(通讯员 赵峰 王鹏程)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峄城欢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