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节,群众平安是民警的节日礼物

2021-01-08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山东省枣庄市天气骤变,温度达到零下15度,虽然天气寒冷,但枣庄市市中公安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全体民警仿佛有着春天般的温暖,这毕竟是他们首个节日,心情很难用语言表述。“人民警察节设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要用百倍工作回报党的关怀,群众的平安是对我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解放北路派出所刘宗凯所长这样说。

    派出所指挥中心室,值班民警正在接收电话,这里24小时需要民警值班备勤。对面显示屏上辖区一些部门、娱乐场所等都有监控,发现情况立即下达指令,民警立即处置。快警以快著称,有着很好口碑,受到群众称赞。此时,快警车在辖区街道上巡逻着,车上坐着全副武装快警,其中有一位女民警叫任聪,她激动说,“用这种方式过节,我感到十分自豪。”快警要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有警情立即下车处置。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民警们一刻也不敢怠慢,对宾馆、商店、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一位商户感动说,“天气这样冷,你们还牵挂我们安全,太谢谢你们了!”户籍室是窗口单位,这里永远上演着热情服务画面,刘宁和户籍民警们为前来群众办理户籍及各种证件,一位姓朱居民询问档案与户籍不符问题,民警满意回答,让朱某高兴而归。

    在派出所有一支花园女子中队,她们在队长任衍华带领下串行街道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群众外出一定要带上口罩。摆“武”人偶尔弄下“文”,在会议室里,部分民警利用业余时间编排节目,一首《祖国不会忘记你》小合唱在热火朝天进行排练中,这首歌昂扬有力,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豪迈。

    在凛冽寒风中,民警们又开始了晚间巡逻,节日里民警沒有休息,群众的平安也是他们最需要的节日礼物!(通讯员 马苓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