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农民工回家创业 致富路上好帮手

2021-02-05 2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杜伟)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围绕枣庄实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积极响应“9+2改革攻坚行动”,高度执行好市政府和上级行的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实施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化政银企合作,主动融入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近日,记者随邮储银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的客户经理一早来到一家名为扬琳汽车维护中心的店铺。店主孙福衬正忙着给刚送来的车辆检修,他说,要不是邮储银行给自己批了贷款,开了自己的汽修行,往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和妻子还在东营忙着给别人修车,年夜饭都不一定能赶上呢。

  2020年的春节,孙福衬和妻子从打工的东营回家过年,在突发新冠疫情后,两个人也就没有了再回去上班的打算。

  “当时在家也是待了两三个月嘛,后来情况好转了以后,我和家里人就商量,有手艺在哪都能吃饭,不如就在家里开个汽修厂,总比再出去打工的强。”孙福衬说,虽然打算是打算好了,但当自己经营了几个月,想扩大经营的时候还是惆怅了好久,毕竟想要扩大自己家店,需要的本金并不少。

  在和周围做生意的朋友做了咨询后,孙福衬了解到邮储银行有支持无业人员创业的相关贷款,通过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电话沟通后,邮储工作人员就上门协助孙福衬办理了相关贷款手续。手续齐全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孙福衬就收到了邮储银行批授的15万元创业无息贷款资金。

  “从2020年5月份我开了这个汽修店,到现在就有20万的营业额,不能说非常好吧,那也比跟人家打工强,挣得每一分都是自己的。在家孩子老人的也都能照顾,不用一年到头只能那么几天的面。”孙福衬跟记者聊天时,提到家里的老人孩子总是表示对他们的亏欠,但也表示,以后家门口就能挣得自己满意的收入,生活还是越来越好的,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了。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累计为枣庄市地方融资超过50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30亿元,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过100亿元,持续加大对枣庄市重点行业、支柱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各项贷款规模连续五年大幅增长,贷款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69%。截至10月末,贷款规模突破100亿元,达到104.67亿元,较年初新增13.57亿元,增幅14.9%。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相继与行政审批局、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市能源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年累计举办各类金融服务推荐会100余场次,不断加强行业融合发展。今年7月,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枣庄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省分行将积极响应市政府“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和“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对枣庄市重大工程、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民生与“三农”等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