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体育局赴一线开展全市体彩站点安全运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2-06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和市体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枣庄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枣庄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枣庄市体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无一疏漏,人民群众安乐祥和过节。2月1日至5日,由枣庄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同志带领检查组一行,赴一线开展全市体彩站点安全运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枣庄市体彩中心主任孙彦军同志陪同检查。中心全员安全大排查工作同步开展。

  范卫东带领检查组一行分别赴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山亭区,对全市10%网点体彩投注站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进行随机抽查。中心工作人员分组检查全市30%网点的安全运营情况;各业务片区负责人检查剩余60%网点的安全运营情况。安全检查实现了全市网点全覆盖。 

  检查组重点对店内外环境用火、用气、用电隐患等进行细致排查,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道路安全、防盗安全提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范卫东要求要迅即组织对隐患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加强体彩中心与站点的沟通协调和问题反馈,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范卫东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体彩安全生产工作。在保障年终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情况下,安全监管任务不松、干劲不减。二是聚焦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细致彻底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整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全覆盖、见实效”。三是要提高站点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安全是一切工作开展和美好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大力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意识,带动体彩全行业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 

  2020年,枣庄体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枣庄体彩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对消防安全、车辆安全、仓库安全、一线站点安全、市场销售安全、财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应急事故处理共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划分。开展了中心场所安全自查、季度实体店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消防和道路安全专项培训等。下一步,枣庄体彩将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责任化,深化基层站点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整改、备案和反馈,从源头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冯万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