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多警种联合夜间交通治安秩序大整治开启“执法+直播”模式

2021-02-07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为进一步净化枣庄滕州市道路交通环境,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20时至22时,枣庄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巡警大队开展全市交通违法大整治暨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货运机动车违规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网友展示了查处全过程,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夜查统一行动中,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引发事故的规律特点,设立12外卡点展开行动。要求每一位执勤民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用群众语言、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执法,坚决避免因民警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要按照查处酒后驾驶的操作规程认真操作;对查处的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坚持“零容忍”,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切实形成严管态势。

  当晚20时57分,交警大队值勤三中队在荆河路与平行路路口设卡检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DQK9**的电动正三轮载客摩托车形迹可疑,遂要求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发现,驾驶人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后经公安内网应用平台核实,王某某曾在2015年9月21日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查处过,此次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王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的处罚。

  21时32分,张某饮酒后驾驶鲁DT37**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滕州市解放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解放路与塔寺路路口西路段时,被交警大队值勤四中队执勤民警依法查获。通过现场检测,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张某带至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22时27分,交警大队值勤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善国路与北辛路路口例行检查时,发现鲁DEU7**号小型轿车驾驶人狄某某满身酒气,经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6mg/100ml,后经公安内部网络查询发现狄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系无证驾驶机动车。目前,其机动车已被交警部门暂扣,狄某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

  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大队民警积极开展交通执法直播活动,让广大网友和市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此外,执勤民警还向驾驶人及周边群众普及《交规》知识,倡导广大市民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出行平安,共同迎接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行动,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19人,警车39辆,查纠各类违法行为700余起,其中酒驾21起,醉酒1起),城市道路行人4类违法行为20起,城市道路非机动车3类违法137起,国省道4类记分违法24起,夜间查处国省道4类违法15起,国省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2起,农村公路2类违法2起,农村公路拖拉机违法载人8起,公路货车超载6起,公路货车4类违法92起,查处电动三四轮29起,违法停车270起,事故快处17起,机动车无证无牌5起,收到了显著地整治成效。(通讯员 冯清芳 张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