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平安过节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09 2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9日,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平安过节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基本公卫、安全生产、平安过节等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集中精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磊对全系统春节期间平安过节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赵逢平通报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基层医疗卫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新玲通报枣庄市基本公共卫生考核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和迎接省公共卫生考核作了重点强调。 

  孟祥磊指出,春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把握规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微杜渐、未雨绸缪,通过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坚决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环境。 

  孟祥磊要求,全系统要围绕政治大局安全、春节疫情防控、社会大局稳定等几项重大任务,认真研判形势,强化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一要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信访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风险意识,注重安全决策评估,全面排查卫生健康系统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的平稳安全发展。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做好迎接省公共卫生考核的前期工作,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作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资金管理,落实奖惩机制,加大基本公卫宣传力度,提高基本公卫队伍服务能力,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是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雨绸缪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化保障,并组织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六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安排值班力量,不断压实岗位责任,狠抓值班工作落实,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正常运转。同时,要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人员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和正常生活。 

  最后,孟祥磊强调,春节期间,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临床和防控一线,时刻守护人民健康和安全。在此,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也希望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合理安排好节假日排班,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并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疾控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赵连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