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09 2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月9日,枣庄滕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王次青就疫情防控工作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磊主持会议。

  王次青指出,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月22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2021年春节将至,又将迎来一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大考,这次难度更大、责任更重,要按照指挥部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成果,在思想和行动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牛年春节。

  王次青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正确认清疫情传播的规律性和复杂性,准确把握春节前后的人口流动和聚集的特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通过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要抓实抓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外防输入”重要关口、“内防反弹”关键环节、医疗服务保障和城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工作组、专班、镇街指挥部要认真贯彻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前部署值班工作,科学安排值班力量,不断压实岗位责任,狠抓值班工作落实,保障春节期间防控体系全部正常运转。同时,要切实做好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各级疫情处置机动队伍人员、装备和物资要“全天候”做好准备,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徐美湖通报了全市各镇街联防联控社会随访工作情况,并就春节期间联防联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磊传达《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体系正常运转的通知》,并提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特点和复杂性,加强春节值班值守,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宣传部、市商投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局、市教体局(教育复学组)、市公安局(联防联控组)、交通管控组、疫情防控与专家组、市市场监管局(冷链非冷链专班)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疾控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镇长(主任)、派出所长、镇(街)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赵连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