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枣庄滕州市一企业获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

2021-02-26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枣庄滕州市山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获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该企业成为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以来全省首家获此认定的企业。

  据了解,报废汽车中含有的72%的钢铁、11%的塑料、8%的橡胶和6%的有色金属,基本上可以全部回收利用。作为循环经济上游重要的原材料来源,其相比其他原材料(废家电、废电脑、易拉罐等等),具有存量大、资源价值高、零件可再制造应用等特点,是循环经济上游原材料来源的重要支柱。

  与此同时,我国已开始逐步进入汽车报废的高峰期。为了更好的正确、规范、安全处理好报废机动车拆解各项工作,滕州市山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建设了年处理15000 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和 5 万吨金属回收破碎生产线项目,目前已投入运营。

  “滕州市山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将紧抓市场机遇,以汽车拆解、金属破碎为主核心,深入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市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滕州市山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孔德策如是说。(通讯员 傅晓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