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关工委再为11所“雷锋学校(幼儿园)”授牌

2021-03-04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3月4日,山东省枣庄市“雷锋学校(幼儿园)”授牌仪式暨枣庄市“学雷锋先进个人”“学雷锋好少年”表彰会在市中区勤为学校召开。

    表彰会上,市关工委等六家相关单位再对11所获批的“雷锋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授牌,同时授予近年来在学雷锋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7名“学雷锋先进个人”和8名“学雷锋好少年”荣誉称号。至此,枣庄全市共有29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被命名为“雷锋学校(幼儿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副主任王亚、副主任兼秘书长许新泉出席会议。各区(市)、枣矿集团、驻枣高校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有关科室及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市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第二批枣庄“雷锋学校(幼儿园)”负责同志,枣庄市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学雷锋好少年”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永安镇聂庄小学和勤为学校的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枣庄“雷锋学校(幼儿园)”名单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枣庄市“学雷锋先进个人”“学雷锋好少年”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授牌、颁发证书;勤为学校、君山路小学和“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高庆喜作了总结讲话。 

  高庆喜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对如何进一步抓好学雷锋和“雷锋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高庆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性。要精确把握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深刻领会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切实把学雷锋活动变成自觉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真正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思想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突出重点,坚持不懈,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要深入推进“雷锋学校(幼儿园)”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活动效果。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典型作用,促进阵地建设,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雷锋的氛围。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全市学雷锋活动和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亚主持会议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通讯员 张运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