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2021-03-09 1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人间三月,遍地芬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精心策划“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主题纪念系列活动,组织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进行登山、拔河等活动,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同时,结合“学雷锋”活动月开展志愿者活动,以健康、环保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踏春登龙山 健康步步高

  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携手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开展“踏春登龙山 健康步步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激励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身2021工作新征程。

  活动中,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互相配合,边赏春景边畅谈工作和生活,一路欢声笑语不断,处处体现着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自身实际行动,提醒并带动身边游人,发扬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不随手乱丢垃圾,不折路边的花花草草,不破坏山上的树木,提高环保意识。

  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爬山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扬了女干部职工团结、互助、友爱的风格,体现了女干部职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了女干部职工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友谊和凝聚力,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女职工拔河比赛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8日,滕州市西岗中心卫生院门诊楼前热闹非凡,加油、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这是该院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而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女职工拔河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6个代表队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14名队员组成,经现场抓阄决定场地和顺序,实行末位淘汰、三局两胜制,最终决定冠军花落谁家。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比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你争我夺、竞争激烈;拉拉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打着节拍为队员呐喊助威。热烈的气氛引来了不少病友们驻足观看,也加入了加油喝彩的行列。随着逐步淘汰,胜出的队伍个个欢欣鼓舞,摩拳擦掌准备下一轮的比赛;淘汰下来的队伍,也没有气馁,继续为其他参赛队员加油助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冠军最终被第五代表队夺走。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拔河比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科室、职工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促进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新时期卫生战线女职工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医院文化建设。(通讯员 黄莉 丁大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