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11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3月10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浩然应邀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局领导孙晋化、田传海、李杰、梁龙雨、刘勇、訾晋中出席会议。 

  宋丙干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公安队伍风气和形象持续好转,带动整体公安工作取得新突破,队伍作风更加严实,为维护安全稳定、实现“双创”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 

  宋丙干强调,要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不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三力”学习教育和政治轮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常态化开展升国旗、荣休、晋升和授予警衔仪式,坚定民警理想信念,自觉忠诚履职。 

  宋丙干强调,要在正风肃纪“激浊扬清”上持续用力,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落实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纪律规定,严管民警辅警日常行为和“八小时以外”的活动,促进习惯养成。认真开展民警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定期组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宋丙干要求,要在标本兼治“固本清源”上持续用力,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进一步完善执法办案、行政审批、涉案财物管理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住民警的行为、规范权力的运行。增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加强政德建设、道德修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经常性地给广大民警扯袖子、咬耳朵、敲警钟、打防疫针。 

  宋丙干要求,要在压实责任“真抓硬管”上持续用力,着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做实日常监督检查,健全重大决策部署督查检查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统筹好内外监督力量,加强警务督察、执法考评、群众举报投诉、舆论监督等信息互通整合,构建起具有公安特色、内外联动的大监督格局。 

  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所队长以及除值班、执行任务外的民警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韩金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