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宇护理院院长魏云尚同志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2021-03-14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杜伟)魏云尚同志,男,1974年生,大学文化,现任枣庄新宇护理院院长、市中区新宇养老康复中心主任,专业从事养老康复护理工作6年余,几年来,他默默无闻、如和风细雨般的对养老敬老事业的付出,无论是护理院职工还是在这个充满爱心大家庭里生活过的老人,都为他的敬老爱老品格所折服。 

  一、身体力行孝敬老人,在家里他是众多兄弟姊妹心中的榜样。魏云尚同志从小生活在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里,父辈们从事教育工作的有十人之多,尊师重教、尊老敬老等良好的家风从懂事起就印在他的心里,现在102岁的爷爷、80多岁的父亲仍然和他的小家庭住在一起,言传身教之下,子女们也有样学样,对老人都很孝顺。 

  二、细节管理、标准化要求,他是护理院工作的质量“监督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老龄化现象逐年加重,本地区养老托老机构相对数量较少,能提供医养一体化的服务机构更是屈指可数,于是他牵头投资1600万元成立了枣庄市市中区新宇养老康复中心,当年就有80多位老人入住,并获得好评。2017年10月,在新宇养老康复中心的基础上,改扩建至容纳400位老人入住的医、养、康、护一体的新宇护理院,从施工队伍的选择,到医护人员的招聘培训,各种医疗设备、消防设施的采购,以及近年的疫情防控等等,无不是他本人亲自把关,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永远放在前面,可以说名义上他是护理院院长,实际上他是各项工程、各种规范监督执行的质量“监督员”,在他的严格要求下,护理院已经顺利通过市卫健委、消防、民政等主管部门的验收。2019年11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及省医养健康产业办公室确定建立山东省医养结合专家人才库,魏云尚院长成功入选。 

  三、“亲”字开头,他是老人口中的“好孩子”。从事护理院工作以来,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谁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尊老敬老不能光停留在口号上,要落实到行动细节上!”,他从自身严格要求,从和老人见面打招呼开始都有一套规矩,如:打招呼要主动,声音要洪亮,称呼要亲切等等,要让老人觉得有尊严,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有人关心惦记着他们!他重视每一位老人,他能清晰地记得每位在院老人的姓名,他要求管理人员记住每位老人的生日,老人寿辰当日中午必须送上蛋糕。他极为重视老人的一日三歺的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经常在中午时间或晚上值班的时候到老人房间“暗访”,询问老人是否有不满意的地方。 

  四、不计得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是周围社区居民信任的“好邻居”。新宇护理院处在老旧小区中心,2017年周边小区暖气改造没有合适的换热站地址,魏云尚主动联系热力公司并拿出近500平方院内土地建设了换热站及配套设施,小区居民才能当年顺利用上了暖气。2019年10月,枣庄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运行,新宇护理院又主动承担了市区内绝大部分享受居家护理人员的待遇发放、免费培训等任务。魏院长还主动与枣庄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免费提供实习和见习岗位,让学生来这里实践实习,深受大家欢迎。 

  “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作为办院宗旨,魏院长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6年来,他多次到浙江、上海、青岛等同行业示范单位观摩学习,也经常请业内同行到新宇护理院指导工作,虚心接受同行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新宇护理院现有在院老人近200人,满意度调查99.4%,家属满意度调查99.6%,兑现了“让家庭满意、让子女放心、让社会减负”的承诺,获得主管部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新宇护理院必将继承传统,发扬长处,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