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枣庄市政府与枣矿集团地企会商工作会议

2021-03-30 17:33:00 来源:枣庄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枣庄新闻网消息,3月26日,枣庄市政府与枣矿集团地企会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邵士官,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孝孔,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等出席会议。 

  会上,枣矿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发展战略、产业布局和项目进展等有关情况,与会部门、区(市)分别作了发言。 

  张宏伟指出,枣矿是枣庄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最大的经济增长极,二者休戚与共、唇齿相依。特别是今年以来,枣矿集团主动融入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气魄胸襟和扎根枣庄、奉献枣庄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双方携手图变求强的信心决心。 

  张宏伟强调,当前枣庄和枣矿同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的愿景高度契合,完全具备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凝聚“枣矿兴则枣庄强”的思想共识,坚定不移支持枣矿集团转型跨越发展。秉持“服务枣矿就是服务枣庄、支持枣矿就是支持自己”的理念,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助推枣矿转型升级提质提速。要始终坚持“企有所呼、地有所应”,全力推动枣矿集团谋划的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抓紧组建工作专班,主动靠上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优化要素供给,积极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能耗等瓶颈制约,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牢固树立“互补共赢”的意识,积极开创双方深度合作的崭新局面。充分释放枣矿这座“富矿”的品牌、平台、技术、管理、资金等优势,在产业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共建共享等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要健全完善常态化会商机制,携手打造地企利益共同体的示范样板。进一步强化“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同赢”的奋进观,持续拓宽双方沟通渠道,积极寻找地企合作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答好枣庄和枣矿转型发展的“必答题”。(记者 任翔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