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开展“大手拉小手,缅怀先烈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4-02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1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枣庄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红石榴计划—大手拉小手,缅怀先烈跟党走”主题活动,联合留守儿童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献花圈,唱国歌,学党史,春风化雨般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从小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红石榴计划”,始于1998年枣庄供电公司开展的帮助失学儿童的“代理妈妈”活动,2011年更名为“红石榴计划”。该计划依托枣庄拥有万亩榴园的地域实际,借助石榴红红火火、孕育希望的传统寓意,一直致力于帮助孤贫和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涌现出550名志愿者,累计帮扶儿童超840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此次活动将“红石榴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志愿者给孩子讲党史故事、带领孩子现场体验、赠送革命烈士图书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活动中,大家向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敬献花圈,齐唱国歌,肃立默哀1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集体观瞻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大量资料图片、珍贵文物,了解了铁道游击队扒火车、打洋行等英雄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牢记使命担当,让英雄精神代代相传。

  “我骄傲,我生在铁道游击队的故乡。”参加活动的枣庄市薛城区夏庄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高梓涵,说出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的心声:“老师说,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今天才知道,这里面也包括铁道游击队员。我一定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从南湖曙光,到星火燎原;从万里长征,到百万雄师……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对党史彩图故事特别感兴趣。”多次参建“红石榴计划”活动的志愿者、枣庄公司薛城供电中心员工孙延东今年专门制作了“永远跟党走”党史故事画册,随身携带,随时为留守儿童讲述党史故事,没想到一举成为最受孩子欢迎的人,也激发了他继续为留守儿童讲述党史故事的更大热情:“有一份责任感,催促自己多为他们做点什么;更有一份成就感,为帮助到孩子们成长而高兴。”(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