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枣庄市12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54万人次

2021-04-07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杜伟 孔浩) 4月6日,记者从枣庄市文旅局获悉,清明假期,枣庄市12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约5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约632万余元,营业收入约2295万余元。全市道路旅客运输累计发出车辆3048辆次,运送旅客15万余人次。据电信部门统计,全市累计漫游移动用户1705471人,联通用户605842人。  

  清明节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回暖态势明显,各区(市)、重点文旅企业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保持充足。赏花踏青游、红色研学游产品热度升级,假期短途近郊游和乡村游较受青睐,充分体现了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亲近自然、崇尚健康的愿望。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及周边地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内容,清明节期间枣庄市推出研学游、红色游,受到群众欢迎,其中以00后、90后成参与的主要群体。山亭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紧紧围绕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两条主线,精心策划红色文化风铃节,通过组织红色宣讲团义务讲解、红色舞蹈队表演、“红风铃春之声 ”中国传统文化汉服表演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并推出枣庄市民60元畅游抱犊崮和树冠漫步和玻璃栈道等系列文旅产品。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组织祭扫献花缅怀活动,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历史,弘扬清明文化。葫芦套乡村旅游点策划“踏青有你最精彩”、“青山绿水云间游·多彩乡间葫芦套”等主题活动,推出春季亲子旅游线路,给游客提供踏青赏花、登高赏景、缅怀先烈、不负时光的旅游体验,同时推出16岁以下儿童免票”、关注景区公众号或集赞送门票等文旅惠民活动。铁道游击队景区举行“致敬2021清明祭先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名学生在纪念碑向铁道游击队抗日英烈敬献鲜花,缅怀先烈,邀请鲁南铁道大队副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向学生讲述父辈的抗战历史,回到当时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战争的艰苦卓绝。峄城区开展榴宝庄园赏花美食节、“榴礼”文创展等活动,同时筹备非遗进景区主题文化活动。台儿庄古城特推出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致敬英雄”——台儿庄战役中的共产党员抗战专题展、“穿过历史的硝烟”台儿庄扬威不屈图片展等展览活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之际,团结全民族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英雄壮举,同时还在景区内进行红色快闪特色演出,以红色主题,举办诗歌朗诵会,歌颂革命烈士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精神。滕州市山东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举办四月特别活动,泡温泉赠送自助午餐一份;汉画像石馆举办了《雨花“石”韵—仪征雨花石精品展》《汉风学堂-当汉画像石遇上雨花石》社教活动;滕州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开展烈士祭扫活动。   

  假日期间,各景区通过组织防疫消杀,实施实时体温筛检、佩戴口罩、实名制扫健康码入园、设置间隔防护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景区通过执行预约常态化制度,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配备专人引导游客分时段游览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确保了游客游览秩序。截止到4月5日10时前,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景区、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店、电影院等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132家次,未接到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清明假期景区接待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