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人民医院医生孙涧松救人事迹获社会称赞

2021-04-10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截至4月9日,枣庄市薛城人民医院职工孙涧松上班途中跪地救人的事迹被全国众多媒体转发,得到了领导和网友的广泛赞誉。 

  4月7日上午11时,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等领导到山东国欣颐养枣庄医院慰问4月6日在新城紫光园小区施救患者的三名医生。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医师孙涧松作为三名施救医生之一参加薛城人民医院院长杨廷等陪同。 

  会上,赵作亮表示:“一位市民突发疾病倒在街头,先后有三家不同医院的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相互配合,积极组织施救,充分诠释了医护工作者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孙涧松1993年出生,是薛城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的一名医师,面对人民生命危险时,赵作亮赞扬他富有勇气和担当。 

  4月6日早上7时许,孙涧松上班途中,走到紫光园小区附近发现路边有人倒地,便毫不犹豫冲上去参与施救。施救过程被现场群众拍下来齐鲁晚报枣庄日报等众多媒体争相报道被无数网友转发,获赞数万,好评不断 

   “当我赶到时,有一位好心人正在施救(事后得知该施救者为山东国欣颐养枣庄医院大夫王作飞),作为一名90后医护工作者,我当时想施救者一个人进行心肺复苏十分辛苦需要两个人交替进行,也就是一个人按压,另一个人进行人工呼吸我必须挺身而出当然,这对专业技术能力也是一次考验,我的专业技术主要源自医院经常心肺复苏训练和考核”面对记者采访,孙涧松说。(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