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电缆被刮断挡路 交警托举60分钟

2021-05-04 2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5月4日中午11点左右,山东枣庄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滨湖中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辖区济微路黄庄路段出现拥堵现象,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和长时拥堵,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疏导交通。

  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来是一过路电缆被风吹落,一部分半挂在空中,一部分散落在地上,几辆大货车司机被迫停车,导致后面的人流车流无法通行。民警见状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迅速查找电缆线主管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掉落的电缆线悬在半空中不仅阻碍了交通,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眼看着车辆越积压越多,民警们便向附近村民借来木梯,找来树枝,当起了“人肉线杆”,在抢修部门未赶到时,轮流举着树枝支撑起掉落的电缆线,指示车辆缓慢通行,特别是对大货车不停示意,防止发生意外。

  执勤交警顾不上早已麻木的手脚,这个姿势一举就是60多分钟。直到中午12点半左右,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把掉落的电缆线重新接回,执勤交警才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巡逻执勤,确保辖区的交通顺畅安全。(通讯员 田甜 马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