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福建商会举办少儿亲子茶礼活动

2021-05-10 0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杜方奇 通讯员 周修彬 赵青华 王明慧)5月9日,由枣庄市福建商会、常商会主办,嘉瑞堂茶馆协办的“以茶之名,行孝之礼,敬爱家人”少儿亲子茶礼活动在薛城区万洲第一街四楼常商会成功举行。

  活动上,枣庄市福建商会会长张亚正发表致辞。枣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王洪军,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磊,枣庄市福建商会会长张亚正,常商会会长单位代表万洲集团总裁陈华东,薛城区工商联副主席种道华,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卢春颖,常庄街道有关领导及部分企业家参加活动。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而中国的茶文化更是博大精深,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添色,以茶之名,行孝之理,奉一杯好茶,感恩家人。茶道礼仪与中华礼仪一脉相承,是中华礼仪的重要组成部份。

  活动中,修儿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少儿茶礼,把有关传统文化中关于礼仪的部分挑出来与茶礼结合,通过对茶文化的结合教授同学们“忠、孝、义、福气“等传承传统礼仪。

  中华文化中,“礼”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一个人从小学习传统的礼仪,可以培养出极好的风度。而这种风度会随时表现在孩子的待人接物之上,会伴随着孩子一生的成长。通过活动,孩子们懂得了茶是怎么来的?茶的故乡在哪?并亲自动手泡泡茶,让父母劳累之余尝尝自己泡的茶滋味!......

  茶礼,灌输给孩子的是接人待物的礼节,生活中人际交往行为的礼貌。感恩生活,更感恩父母,奉一杯茶,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