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山亭举行

2021-05-18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刚 王凌云 通讯员 张超)5月18日,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山亭区冯卯镇乡村振兴讲习所举行。山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二级调研员王玉革,省社科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王磊;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思春,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张永伟,枣庄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延忠,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殿国;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传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健等出席;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各社科普及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刘致福对枣庄市及山亭区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表示肯定,并宣布山东省暨枣庄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幕。现场还举行了省级社科普及“十百千”工程示范单位、市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省市区领导共同为社科普及“十百千”工程示范单位捐赠书籍,王玉革为“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新闻媒体采风活动授旗,张思春主持开幕式。

  霍媛媛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实施《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按照“全员科普、全媒介科普”的要求,加快推进枣庄市社科普及新媒体矩阵平台建设,继续开展好“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把社科普及周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群众性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的浓厚氛围。

  毕志伟在致辞中强调,社科普及周是推进社科成果价值转化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当前,山亭区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扎实推进“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山亭大公园建设。在这个生动实践中,既需要培根铸魂的精神引领和心灵滋养,也为社科普及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丰富素材。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求大家以大众化、通俗化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力求社科理论生动可亲、社科知识真实可学,让科学走出书斋、政策走进百姓,为全面提升山亭人文素质做出不懈努力。

  开幕式后,刘致福一行先后参观了社科类图书展、山亭区党史宣传展板、“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文艺作品展,现场观摩了千水星动漫展、冯卯镇岩马水库纪念馆、活力李庄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本次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这一主题,设有20个特色展位,集中展示一批社科研究成果、非遗文化、特色产品,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