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防汛演练“集结号”

2021-06-21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汛指挥体系,检验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应急抢险队伍处置险情的能力。6月17日上午9时,枣庄市城管局、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城市防汛演练活动,为即将到带来的汛期做好充足准备,防患于未然。

  

  本次防汛演练共分3种场景逐次进行。

  防汛演练场景一:城区降雨强度逐渐增大,形势严峻。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逐级响应,应急抢险队伍根据险情部位实际需求,前往防汛仓库领取防汛物质设备,立即赶赴各险情部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防汛演练场景二:黄河路与德仁路交叉口东侧高速公路立交桥积水较深,水位仍在上升,对正常通行秩序带来严重威胁。应急抢险队伍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人员清理排水井口垃圾杂物,打开排水井盖进行强排泄洪,摆放防坠警示牌。在道路两侧设置安全禁行标志,防汛人员现场值守、劝离欲涉水行人和车辆。

  防汛演练场景三:小沙河(黄河路-临山路)水位暴涨,已临近警戒水位线。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后,立即启动永兴路挡水闸进行道路封闭堵水,设置安全围挡及安全禁行警示标志,组织人员现场值守,对通行该路段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离。

  

  此次演练共用2小时,出动防汛人员50余人,装备车辆2辆,演练过程做到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抢险及时,进一步提升了防汛队员应急防汛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为今年城市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孟义)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防汛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