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举行

2021-06-21 2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杜伟)6月21日上午,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枣庄)资本赋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会在枣庄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大会并作致辞和主旨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大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新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王京辉,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付国才,山东证监局一级巡视员田建功,国内相关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大会。

  陈平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枣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资本足则动力足。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加速追赶的关键时期,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金融必须先行,资本就是支撑。本次大会,搭建了政金企对接合作的平台,既是一次面对面的多方会谈,更是一场投融资的相亲盛宴。我们期待更多资本与项目相互表白、企业与金融彼此牵手,共同开启“资本赋能工业强市、金融助推产业兴市”的合作共赢之旅。

  陈平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我们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枣庄大跨越。我们积极推动金融资本与产业、与项目深度融合,全力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最精准的政策、最贴心的保障,让大家安心扎根枣庄、舒心融入枣庄、专心创富枣庄。我们诚挚邀请更多金融资本走进枣庄、投资枣庄,和枣庄携手并肩、逐梦同行,共启新征程、共创新未来。

  王新国在致辞中说,这次资本赋能大会的举行,汇聚金融要素资源,搭建起了金融市场、社会资本与优势产业的对接平台。希望与会嘉宾深入研讨交流,为枣庄及山东的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与产业实体面对面交流互动,推进资本与项目互惠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助力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为重塑枣庄工业辉煌、加速枣庄工业崛起贡献金融力量。

  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行长况澜表示,枣庄金融生态环境良好、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国开行将继续深耕枣庄市场,为枣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贡献。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强调,中泰证券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6+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为枣庄各类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与支持。人保财险省分公司总经理胡伟表示,人保财险将积极参与枣庄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伟在主持大会时强调,枣庄市将充分借助这次资本赋能大会召开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快在枣庄形成“政府推动有力、金融支持给力、企业发展获利”的多赢格局。

  大会现场,市政府与部分重点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金融机构与枣庄市的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信贷项目签约;重点企业与券商、投资机构分别签订基金合作协议、上市合作协议。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对接、2021第三届山东(枣庄)普惠金融改革发展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