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枣庄,多彩十运”,枣庄市十运会开幕

2021-10-18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杜伟)红色枣庄,多彩十运。10月17日下午,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在枣庄市文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开幕。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枣庄市委常委孙起生、李兴伟、朱国伟,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学院副院长安涛,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第32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孙梦雅,第16届残奥会举重冠军刘磊等应邀出席。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主持开幕式。
  枣庄市文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气氛热烈。下午15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分别护拥国旗、市十运会会旗、市十运会会徽走进体育场。在花束方队、红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队入场,紧随其后的是63支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他们分别来自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大企业。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的到来。
  本届十运会开幕式主要由入场式、仪式部分、大型团体操展演三部分组成。现场,国旗方队、会旗方队、会徽方队、花束方队、花环方队、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团的代表们精神抖擞,依次入场。
  入场仪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国旗在十运会开幕式现场冉冉升起。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致开幕词,宣布枣庄十运会正式开幕。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十运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赛会工作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大体育、大健康”格局,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人民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持续提高。枣庄市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运会上实现枣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第16届残奥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取得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枣庄市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
  随后,十运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展演正式开始。由五区一市和市老年体协编排和展演,每个节目规模200-300人,总体规模接近2000人。现场表演精彩纷呈,舞台、灯光、舞蹈、服装道具,无不用心体现各个区的历史、文化特色及发展,展现了枣庄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作为枣庄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此次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的举办也将全面助力枣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据了解,此次十运会设置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2个组别、38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置18个项目,群众体育组设置20个项目。

  开幕式举行前,陈平等还参观了《华章六十载 体育新征程——枣庄建市60周年体育发展图片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