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十里泉发电厂铁路专用线)通车仪式举行

2021-11-22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杜方奇)11月20日,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十里泉发电厂铁路专用线)通车仪式在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举行,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国铁济南局公司涉铁办主任周国锋,山东济铁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祝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史峰,市中区领导王辉、刘中波、侯宗伟、徐刚、付永、阚刚、梁会川、王衍山出席。
  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主持通车仪式。他指出,惠民铁路专用线是市中区近年来最大单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全区人民高度期盼的重要民生实事,对缓解城区交通通行压力,改善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备受市中65万人民关注的惠民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运营,必将成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市中区将以这次通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以开展“冲刺两个月、打赢开局仗”活动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市中力量。
  副区长梁会川介绍了工程相关情况,工程包括区间正线段税郭站改扩建工程和十里泉电厂接轨点变更工程两部分,涉及市中、峄城两区4镇、15个行政村,全线长14.8公里,占地847亩,共建设上跨桥8座,特大桥2座,大桥1座,累计铺轨21.874公里,总投资约10.7亿元。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涛在致辞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决落实好各级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主线,充分发挥企业“能源基地”优势和“头部企业”作用,在能源保障、生态环保、民生供热等方面持续发力。
  区委书记王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国铁济南局公司赠送“担当作为服务工业强市、路地共建续写惠民新篇”锦旗。
  周国锋代表国铁济南局公司对惠民铁路专用线顺利开通表示祝贺,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工作,在项目征地拆迁、铁路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国铁济南局公司将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把惠民铁路专用线维护好、运营好,为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宣布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