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大运河看山东】来一场与“乾隆”的偶遇,看台儿庄古城经典演出

2021-11-26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杜伟)以乾隆皇帝第四次下江南期间巡游台儿庄为历史依据打造而成的实景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每天上演。这场演出从古城重建之后至今从未停歇,游客慕名而来,一同感受台儿庄当年的繁荣盛景。 

  从古城西门开始,一群文武大臣、嫔妃簇拥着乾隆沿运河来到天后宫广场接受当地官员的朝拜觐见,乾隆御笔钦题“天下第一庄”五个大字。陪同官员向乾隆介绍了台儿庄历史和沿途的特色建筑,尤其是道出了台儿庄融汇南北的运河文化特质。 

  演出中,乾隆听到唢呐声声,经过询问,知道当地有一家人在办喜事。于是派人送三枚铜钱,一联喜帖,喜帖上写着:“三枚铜钱贺喜,嫌少莫收,收者爱财。”主家的一位孩童对出下联:“一间茅屋待客,嫌贫莫来,来者好吃。”乾隆皇帝看了此联非常高兴,说道:“台儿庄真是人杰地灵啊,连小孩子都能与朕对答如流。” 

  《乾隆巡游台儿庄》实景剧作为景区的常态演艺,盛演不衰,已经成为经典演出活动之一。2020年,入选了枣庄100件“六好”文旅产品。身穿清代服装的演员们将皇帝巡游盛况表演得淋漓尽致,为游客们呈现出台儿庄的美好过往。 

  实景演出《乾隆巡游台儿庄》演出时间:10:00 演出地点:西门-天后宫-大衙门街-西门 备注:(周二停演)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