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11:01: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3月31日,枣庄市市中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议,正式拉开了以“共筑医保基金防护线,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此次宣传月活动,将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山东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为主线,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医保惠民实事、投诉举报渠道等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第三方承办机构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的专项培训。同时,通过组织召开宣传警示约谈会、编印宣传材料、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近期,为加快推动医保惠民政策走进人民群众,扩大新政策的知晓和传播范围,市中区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医疗保障惠民政策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了全区医疗保障惠民利民新政策,主动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市中百姓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组织召开全区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积极应对全省医保参保缴费与待遇支付政策变化,引导广大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合力推动全区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步,市中区医保系统将抓好抓实《条例》《办法》的宣传贯彻,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强化基金稽核中心建设,打造专业基金稽核队伍;健全完善医保智能监管系统,积极开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控;加快构建医保信用监管体系,积极推动多部门联合惩戒,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继续强化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共同发力、多管齐下,努力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通讯员  房倩 郑宇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市中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