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兽用生物制品监测实验室枣庄中心授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2-05-20 09:0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杜方奇)5月19日上午,山东省兽用生物制品监测实验室枣庄中心授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

  中国兽药协会会长、国家兽药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才学鹏,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对仪式举行表示祝贺,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中国兽药谷落地枣庄一年来,我们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定位招商,制定了“一体三中心一基地”的总体思路,努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国际有地位的兽药产业新高地。今天的授牌签约仪式既是以往合作成果的延续,也是共创未来的开端,必将为枣庄新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枣庄市市中区委书记宋磊就中国兽药谷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过去的一年,中国兽药谷生物制品监测实验室枣庄中心建成使用,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品技术交易中心初具规模,实验动物临床实验中心开工建设,作为兽药谷产业发展基础性工程的三大平台建设取得了突破性、实质性进展。中海生物、海木动保等6个项目相继落地,上海德邦微量、中精生物等10余个项目正加快洽谈,产业链条持续延伸,项目支撑更加坚实,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适度超前的新兽药产业生态体系正逐渐成形。

  宋磊表示,市中区将为包括中国兽药谷系列项目在内的各类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保障,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推动中国兽药谷相关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力争早日建成百亿级新兽药产业集群、国内一流新版兽药GMP实施示范园区,努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地位的兽药产业新高地。

  据了解,2021年,枣庄市立足区位、配套设施、产业基础等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市中区应时而动,紧扣省“十强”现代优势产业、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和本区四大主导产业,抓住新版兽药GMP实施下兽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创新招商方式,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全面指导和帮助下,联合中国兽药协会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以及国内兽药领军企业,共同谋划、合力打造了国内首家兽药产业园区“中国兽药谷”。

  活动中,山东省饲料兽药检验中心、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枣庄市中区、枣庄经济开发区、康那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洋宝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中国兽药产业枣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