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开幕

2022-06-04 08:2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杜伟)浓情端午,龙舟竞渡。6月3日,枣庄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运河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赵宇浩,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杨希民,台儿庄区政府副区长李秋菊,枣庄市文旅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勇,台儿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光国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的8支龙舟队伍,150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


  赛龙舟是我国沿袭千年的传统体育项目。大运河龙舟赛在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上敲响战鼓,鼓声咚咚,号子高亢,龙舟上的健儿们如同出征的战士,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拍浪击水,奋楫争先,一艘艘古色古香的龙舟在人们的助威声中,劈波斩浪,你追我赶,赢得岸上观众阵阵喝彩,千年大运河仿佛在鼓声、桨声、欢呼声中跟着跃动了起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本次比赛的前三甲。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大力推动体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举办各项体育活动,全力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借助自身天然优势,先后举办国际冬泳节、全国河钓大赛、大运河龙舟赛、汽摩大赛、马拉松、全国智运会、武术大会等品牌赛事,对传播运河文化、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展示枣庄旅游形象、提升台儿庄古城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