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隆重举办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2-06-15 09:5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常慧 通讯员 彭宪玲)今天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6月14日上午,由枣庄市卫健委、枣庄市红十字会主办;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市中区红十字会协办;枣庄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

  活动中,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萍对于本次庆祝活动作了精彩的致辞,就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热情洋溢的倡议。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郑洪玲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刘翔龙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无偿献血是为了挽救生命、崇尚文明、促进健康,无偿献血是健康的标志,是文明的象征。目前人类还无法人工合成血液,这些挽救生命的血液只能依靠健康人群自愿奉献。每当临床医疗急需用血的关键时刻,是你们——无偿献血者们,伸出自己的臂膀、流淌出殷红的血液,为急需救助的伤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为无数家庭带来欢乐和阳光。

  近几年来,枣庄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社会民众融入到了献血队伍,枣庄市各级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在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枣庄市连续七届14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记者获悉, 活动当日截止到下午14点,枣庄全市共有295人献血104600毫升。

  无偿献血作为社会性公益事业,既是一项常规业务工作,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关心支持。

  多年来,枣庄市医务人员、高校学生、各大机关单位、厂矿企业职工等是枣庄市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重要组成力量。每当血液库存紧张、街采不能满足需求时,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无偿献血,有力诠释了关爱生命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