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青年委员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委员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举行

2022-06-23 09:0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杜伟) 6月21日,枣庄市政协青年委员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委员工作委员会授牌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兵为两个工作委员会授牌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学功、曹力、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活动。

  张兵指出,青年人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青年委员是委员队伍的中坚力量,是政协工作的最优资源、最强希望。青工委要做政协委员中的“超燃后浪”,把青春的姿态化作拼搏的状态,把青春的资本化作最强的底气,以学为先,以干为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中勇于开拓,在宠辱不惊、拼搏奋斗中绘就华章,自觉主动地学思践悟,自发自愿地提升自我,成就不一样的青春,留下不一样的印记。

  张兵强调,妇女委员是委员队伍中最绚丽的色,最夺目的美,最动人的景;既能温柔敦厚,又能豪气干云,既能贤淑慧雅,又能金刚怒目。妇工委要做政协委员中的“铿锵玫瑰”,把坚韧、耐心的先天禀赋运用好,把亲和、细腻的独特优势发挥好,把更强的同理之心、更深的情感共鸣传递好,在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展岗位建功等领域“释放能量”“向阳生长”,为政协事业贡献更加强劲的巾帼力量。

  张兵要求,政协机关要做青工委和妇工委的“坚强后盾”,把服务当作第一要务、第一天职,把工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谋划活动安排、制度建设和服务保障,拿出专门的精力、具体的措施、管用的办法,鼓励、支持工委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工委的履职实践,打造具有枣庄政协特色的工委工作品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兵强调,政协委员是崇高荣誉,更是沉甸责任,必须涵养“和合”理念,以和为贵、以合为要,在谋事、干事、成事中展现风采、体现价值。要讲政治,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旋律、主思路,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要讲法治,厚植法治信仰融入协商、寓于监督,以“钉钉子”的精神,保持不变的力度、不懈的韧劲,一锤接一锤、一件接一件,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要有作为,坚守为民初心赴社区报到、怀揣民意民愿到基层履职,在服务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工作落实,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