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你点我检”主题活动

2022-09-21 15:2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记者 杜伟 通讯员 路宁)9月21日上午,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在滕州市龙泉广场举行政府开放日暨“你点我检”主题活动。枣庄市食药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衍耀出席活动并讲话,滕州市副市长秦升学主持活动,滕州市人大副主任刘茜、市政协副主席董鸿洋、枣庄市和滕州市两级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民主党派特约人员、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和省市两级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枣庄市和滕州市两级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组织了现场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活动突出宣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理念集中展示在创新监管方式,利用科技赋能提高监管效能,维护食品安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食品安全检测流程,第一时间知晓食品检测结果,也使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就先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学校、进市场、进社区、进景区、进厂矿企业的五进活动,在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了活动征求意见的通告,印制了宣传海报和征求意见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现场利用快检设备检测群众送检的产品样本,现场公示检测结果。让公众及时了解食品安全动态,引导百姓健康消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你点我检”活动将持续开展构建“你点我检”的长效机制,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