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公安局部署推进全市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

2022-11-22 16:0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记者 杜伟)11月21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工作方案,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推进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杜茂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志强主持会议。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辆管理所所长翟岩,副支队长邵珠祥,市公安局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全市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全面部署推进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把集中整治非法中介当成一项政治任务,真正站稳人民立场,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各级公安机关及有关警种,要逐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和“全流程监管、全链条打击”的工作格局,为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战果提供组织保障。

 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形成高压态势。要对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整治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13项措施,从迅速开展打击行动,切实形成高压震慑;全面净化办事环境,有力维护办公秩序;强化社会宣传引导,广泛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典型案件侦办工作,确保取得整治战果等四个方面入手,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全面掀起整治非法中介的强大声势。要严格依法侦办案件,力争侦办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有效打压非法中介嚣张气焰。

  动真碰硬,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同步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抓好严格队伍管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提升服务质效,方便群众自主办理;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工作常态长效等各项工作,坚决整治顽疾,严格监督执纪,坚决从源头上铲除滋生非法中介的土壤,根治非法中介扰民问题。

  各分(市)局分管局领导,有关单位和交警大队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