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外办集聚对外人才力量 为枣庄提供外事服务

2022-12-12 22:2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记者 李燕琦)12月12日,枣庄市做好新时代枣庄外事工作 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会上,市委外办副主任李林就枣庄市第一支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情况进行介绍。

  李林介绍说,为更好地统筹和培育全市对外开放人才资源,服务枣庄市高层次对外交流活动,在市委人才办指导下,市委外办发起成立枣庄市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旨在集聚对外人才力量,为枣庄市企业和在枣庄举办的各类经贸洽谈、产业推介和友好交流活动提供外事服务。首批共招募志愿者176名,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10个外语语种,汇聚了包括院校教师、学生、企业精英、机关干部等各界人才,其中具有海外留学、生活或工作经历的57人,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74人。

  外语人才志愿服务队自8月份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达百余人次。其中,先后组织10余批志愿者承担2022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会议资料和“北方锂电之都”宣传片多语种翻译任务;制作发布《6种外语推介锂都枣庄》等多部宣传片,境内外总播放量超10万次,为展示枣庄国际形象、推介“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营造了良好的涉外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委外办将创新谋划外语人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翻译培训、语言沙龙、公共标识翻译纠错等特色活动,擦亮“丝路之桥”“译路生花”“枣城之窗”系列活动品牌,为全市各领域涉外洽谈会、展会和国际论坛等提供高质量外事服务保障。同时,市委外办还将大力畅通外向型人才与企业和外籍人士沟通交流的渠道,搭建中外经济文化互鉴和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外向型人才服务外向型企业发展的能力,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