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 枣庄联通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9 15:1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枣庄联通广大员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枣庄联通的党员干部群众一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工会制定了《枣庄联通工会“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通过“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智慧社区建设、反电信诈骗、12345市长热线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各分会及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月”各项活动,峄城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帮包的贫困村三河西村开展活动,推广联通创新产品“大棚宝”,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化建设,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走村入户,积极宣传数字乡村平台,给村民介绍并协助安装钉钉和“大棚宝”应用。滕州分公司组织志愿者们在结对帮扶的赵王河社区,分成卫生清扫组、小广告清理组,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对单元门上、单元楼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劝导和制止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小区内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引导群众到停车点按指示标线规范有序停车;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不规范户外广告牌匾,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等。

  (枣庄联通青年志愿者正在清理不规范广告牌匾)

  (枣庄联通青年突击队正在为村民安装“大鹏宝”)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有一种关爱,是帮助老年人跟上这个数字时代。枣庄联通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围绕老年人生活中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科技助老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采用大讲堂的形式,由联通青年志愿者讲解了联通银龄关爱行动、联通看家、小助手等助老关爱智能产品服务;讲解了扫场所码、刷视频、视频通话等使用方法的课程,志愿者通过实际操作的演示,使老人听得懂、记得住,并且解答他们使用智能手机时的疑问。集中讲解后,各志愿者与老人面对面“教学”、一对一“辅导”教会社区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中,一位老人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熟练掌握了视频聊天的技巧,看到思念已久的孙子,他连声向志愿者道谢。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应用)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今年2月初接到薛城区委通知后,薛城分公司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利用办公网、钉钉群等平台发布通知,宣传发动,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员工深刻理解当前献血的重要意义,积极报名参加。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其他干部员工踊跃加入。积极报名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已成为联通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及员工的自觉行动,20余人前去填表检查、献血。他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精神。

  (志愿者们正在义务献血)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新征程上一定要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演绎出不平凡的善举,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通讯员 魏增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联通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