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枣庄 绿动青春 枣庄联通团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4 18:3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又逢植树添绿好时节。3月12日上午,枣庄联通团委组织4名青年志愿者到滕州市柴胡店镇家山植树基地参加团市委组织的“美丽枣庄 绿动青春”义务植树活动。

  在去植树的路上,大家首先重温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详细了解了种树的基本要点。当到达柴胡店镇家山植树基地时,映入眼帘的是光秃秃的山坡,不由让人感到惋惜,同时也激发起了大家的斗志,势必要让这片山土地重现生机。

  植树现场,青年团员们分工有序按照技术指导员讲解的植树要领,挥锹铲土、踏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大家相互配合,认真仔细的完成每一道工序,齐心协力栽下一颗颗树苗。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植树,虽然他们脚上沾满了泥土,汗水浸湿了后背,但是看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大家还是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环保意识,而且还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相约以后要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和志愿活动,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为“美丽枣庄”出一份力,添一片绿。(通讯员 魏增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