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波到山亭区调研锂电新能源项目

2023-03-22 15:40: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杜伟)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山亭产业突破的相关工作部署,3月21日上午,枣庄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带队到山亭区调研锂电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山亭区副区长李峰,市能源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山亭区发改局及水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忠波首先来到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园项目现场,听取园区规划布局、配套项目招引等方面的介绍,深入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能规模、产品销售、二期项目建设及企业需求等情况,并指出,博雷顿作为山亭区乃至枣庄市重要的锂电终端应用企业,要主动融入全市锂电发展大局,瞄准市场,抢抓机遇,加快扩规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推进、尽早投产。

  在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

  刘忠波随后来到枣庄市“2022年省重大项目”之一的华电山亭水泉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升压站施工进度、主变等设备安装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投资规模、计划并网时间的介绍。刘忠波强调,该项目对于提高枣庄市新能源发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分期并网计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早日建成运行。

  在华电山亭水泉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

  在水泉镇座谈期间,刘忠波听取了山亭区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上下联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大力实行“全生命周期”帮包服务,加快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尽快为助力山亭发展做贡献。同时,作为全市重要的锂电产业“协同发展区”,山亭要在做大做强锂电终端应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的工作要求,发挥博雷顿等骨干企业上下游配套优势,瞄准重点锂电头部、关联企业,积极开展“沿链招商、精准招商、以企招商”,加大力度招引新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协同,为枣庄市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提供强有力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山亭区锂电新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