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四比四看”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扛旗争星

2023-03-31 10:5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齐心调度,十分满意”,打造新时代电网调度队伍;“讲好供电所的故事”,亮相乡村振兴电力先锋;1555名志愿者加盟网格,奏响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网格化乐章……这是枣庄供电公司党委“四比四看”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也是83个基层党组织推出的亮点特色。

  3月28日,枣庄供电公司启动党支部书记“践行‘12字’精神特质,‘四比四看’扛旗争星”活动,组织观看视频《能文能武李延年》,研讨立项“亮旗赋能·攻坚项目”,量身打造“一支部一特色”。

  “四比四看,是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开的抓手,也是基层党支部比拼争先的擂台。”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松介绍说,作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系统直管党支部最多、党员人数最多的基层党委,他们从思想认识、党建业务、作风纪律、工作成效四个维度入手,对党支部书记履责情况评价晾晒,每月评选产生10名“扛旗先锋”,年底评选10名“履责之星”,带动全公司1352名党员扛红旗、干最好、争第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比思想认识,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围绕学习上级党建制度文件、该公司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等展开评价,引导基层党支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方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比党建业务,看工作能力强不强。围绕规范应用党建专业制度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展开评价,确保基层党支部每季度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在现场”、深化应用“党建+”12项工具。

  比作风纪律,看严抓严管实不实。围绕党支部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干事干净、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所在支部党员遵纪守法等展开评价,推动基层党支部主动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比工作业绩,看争先劲头足不足。围绕“旗帜领航”专项行动、党员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员工队伍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党建特色经验做法等展开评价,持续做强“党建+”,实现基层党支部工作各有特色百花齐放。

  枣庄供电公司表示,活动将通过现场检查、党建数据提取、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每月选取3至5名扛旗争星现身说法,对各党支部书记月度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年底总结形成党支部书记典型案例集,评价结果作为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同时,利用该公司门户网站、党员活动室看板公开晾晒,激励大家比思想、比业务、比作风、作业绩,引导全员向标杆看齐、向优秀迈进。(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