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部任枣庄市委常委 滕州市委书记

2023-04-04 22:2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杜伟 ) 4月4日,滕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枣庄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闫凯歌宣读省委决定:陈永生同志不再担任滕州市委书记职务;王广部同志任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

  张宏伟代表枣庄市委作了讲话,对滕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滕州市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在经受复杂疫情挑战和外部经济下行压力形势下取得的,是在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深度调整产业结构背景下实现的,是滕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并持续巩固。

  张宏伟强调,滕州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是人口集聚、产业完备的工业名城,是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市委市政府对滕州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将滕州定位为市域“一强”重点支持。滕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经济促发展,瞄准“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国率先”目标,铆足“拼”的劲头,掀起“攻”的态势,加快“冲”的节奏,精准施策抓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多措并举优环境,膨胀壮大经济总量,优化提升产业能级,早日重振“鲁南第一县”的雄风和辉煌。要惠民生增福祉,用心用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滕州人口大县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经济强县和民生富县,让滕州的百姓生活更加舒心幸福安宁。要强党建固根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形成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滕州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陈永生主持会议,他表示,这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枣庄市委对滕州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自己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相信以广部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滕州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苦干实干,把滕州各项事业干得更加出彩。陈永生说,回顾在滕州工作的这段时光,虽然时间短暂,但却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两年来,我们坚持高标定位、勇创一流,确立了“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步伐,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滕州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两年来,我们坚持锐意进取、创新突破,用好“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谋划实施了“七项创新突破”“七大工程”等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两年来,我们坚持实干快干、攻坚克难,大力倡树“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工作理念,成功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逐步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一朝滕州人,一生滕州情,今后不论走到哪里,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心系滕州、关注滕州、支持滕州,衷心祝愿滕州政通人和、风调雨顺,人民生活美满、幸福安康。

  王广部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接过滕州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滕州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生根。二是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牢记市委、市政府对滕州提出的“当好枣庄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要求,努力在“强工兴产、项目突破”上持续发力,在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攻坚,在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能级上持续深耕,统筹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全市拿第一、全省争先进、全国有影响”。三是始终坚持牢记宗旨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感知民生的“晴雨表”,把群众的“业教保医”作为民生问题的“必答卷”,把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维护稳定的“预警器”,努力让群众的笑容成为滕州最美的风景。四是始终坚持务实重干转作风。面对发展大局敢于决策,面对矛盾困难敢于破局,面对机遇挑战敢于出手,努力让滕州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向上向前的氛围更浓。大力倡导“以落实显真功、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让更多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脱颖而出。五是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葆本色。自觉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履职履责,着力带好班子、管好干部、建好队伍,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周刚表示,坚决拥护省市委决定,自觉服从以王广部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定,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滕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