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市中”2023年枣庄市市中区第二届广场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3-04-29 2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杜方奇)为建设满意市中,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区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4月28日晚,“花开市中”2023年枣庄市市中区第二届广场文化节开幕式在光明广场成功举办,拉开了“广场文化节”的序幕。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二级调研员朱颖先参加活动并致辞,市中区政府副区长马维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殷昭勇,区政协党组成员华北,区委宣传部及区文旅局相关领导参加。

  开幕式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歌曲《蓝天下花海间》《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天籁之爱》、相声《礼仪漫谈》、舞蹈《鲜花献祖国》、山东梆子《鼓打五更鸡叫鸣》,还有现场乐队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像风一样自由》,节目精彩纷呈,为全区人民送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市中区文旅局还开展了“山东手造·好品市中”非遗展,为群众提供19家“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非遗项目体验,现场人潮涌动。

  桃核微雕、枣庄传统刻瓷技艺、鲁南福禄堂烙画、李氏传统布艺、大郡泥塑、枣庄筱凡剪纸、鲁南花馍、鲁南布艺、葫芦烙画与雕刻艺术、鲁南马氏釉彩技艺、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等非遗手工艺制品格外引人注目,精巧的手艺令人拍手叫绝。

  枣庄辣子鸡、韩掌柜传统酱菜、李仕三不沾猪蹄、蔡婆婆白土花生米、周氏土法养殖中华蜂蜂蜜等美食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尝。

  香甜的鲁南糖画、“疏影横斜 暗香浮动” 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可看可赏,备受青睐。厉家中药治疗烧伤术传承人现场免费诊断开方,众多市民上前问诊咨询。

  市中区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蕴含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本次广场文化节文艺演出一直持续到5月3日,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演出、非遗展示、“花开市中”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小朋友们最爱的各种娱乐项目,带上您的家人,一起来玩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