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枣庄市分会场)活动隆重举行

2023-05-21 13:1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贺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展示枣庄市太极拳普及成果,5月19日上午,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枣庄市分会场)在滕州市奥体中心五环体育广场举办。枣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高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秀繁,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市老年体协副主席、滕州市老年体协主席宗大全,滕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后,市直1000余名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爱好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分别展示了24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八段锦、柔力球等8个太极类项目,充分展现了太极运动和太极文化的无穷魅力。

  高志勇指出,在全市广泛开展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大力提升全民健身文化内涵和品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健身养生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的太极拳大联动活动以“传承弘扬太极拳,构建健康老龄观”为主题,目的是努力营造“人人热爱太极、人人会打太极”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市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满足老年人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市老年体协、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的通知》,将5月份定为“全市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活动月”,各区(市)、各镇街老体组织,按照市里统一要求成立了推广普及太极拳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分批分区下乡进村开展培训活动,集中在5月份组织广大老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太极拳培训和展示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