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八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中区举行

2023-06-04 18:3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记者 杜方奇 通讯员 曲畅 刘畅)6月3日晚,枣庄市第八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枣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合生,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旅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从望出席活动。

  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传洋在致辞中向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中区历史源远流长,底蕴内涵丰富,赓续不绝,非遗文化历久弥新,绵延不绝。下一步,市中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民参与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有效的举措,把市中区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不断推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珍贵的文化遗产展现新时代风采、助力新时代发展。

  李从望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文旅部门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数字文旅建设。推动文旅设施数字化建设,培育数字文旅新业态。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级媒体宣传,开展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工作,讲好非遗保护枣庄故事,展示非遗保护枣庄特色,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文旅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市级非遗工坊授牌,共同启动枣庄市第八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电子大屏,并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


  演出在舞蹈《鲁南花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快板书《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柳琴戏《石榴花开红似火》,山东琴书《报母恩》,吴式八极拳,歌舞表演《传人》等一系列优秀作品的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欢乐非遗购物展示环节,现场群众可以同五区一市的非遗传承人进行近距离互动,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推动非遗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