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工兴产 巾帼护航”——枣庄市妇联开展重点项目工地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2023-11-24 15:0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3日,枣庄市妇联联合枣庄市红十字会在滕州市五里坂居区域改造项目现场开展工地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邀请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郝建授课,枣庄市妇联重点项目帮包专员、枣庄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莉主持活动,项目负责人、一线员工等3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

  培训会上,郝建为大家重点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判断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知识及操作要领、常见急症及处理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他的讲解方式贴近实际需求、通俗易懂,帮助项目一线员工掌握了相关知识与救护方法。

  另外,活动还进行现场教学,医疗人员示范正确的急救操作流程,并针对常见错误进行纠正。项目一线员工积极参与实践演练,通过模拟情景的操作,提高了实际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项目一线员工增强健康、安全意识,掌握紧急救助技能,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重点项目推进专员李莉也表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同志们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重任,在岗位上筑牢安全生产的篱笆,在日常中守护好个人的生命和健康,大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合作、互帮互助、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共同守护美好生活。(通讯员 张建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