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枣庄市市中区“招商成绩”亮眼,1-10月新签约项目76个

2023-12-01 08:1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郭雨鑫)11月30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统筹突破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刘冰,区贸促会副会长陈照,永安镇党委委员赵梅竹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今年1-10月,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市外招商共20次,市认定市中区新签约项目76个。”刘冰介绍今年市中区的“招商成绩”。

  今年来,市中区招商引资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任务目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体系,集中攻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18个,50亿元及以上项目4个,100亿元及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12个,50亿元及以上项目3个;新纳统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37个。

  健全招商体制机制,市中区在顶层设计上频频出招

  先后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市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出台《市中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等指导文件,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指明方向。

  据了解,市中区以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组建区级招商专班、10条产业链工作组和6个区属重点国有企业招商组、11个镇街招商分队,形成了“招商专班+产业链组+招商小队”的人员配置,提升了招商效率。

  立足于直接、高效、快捷的招商方式,市中区加大对接洽谈力度,全区上下招商成效凸显,截至目前,全区共累计开展赴外招商240余次,考察拜访了巨湾技研、多维药业、广药集团等370余家企业,实现了中再能源、中民网联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全区累计接待奥特莱斯、保利集团等客商来访270余批次,充分保证对接洽谈不断档,项目谋划有存量。

  以提升市中形象、推介投资环境、谋求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先后组织参加第三届儒商大会、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大型活动,永正汽车城、润泉生物等一批大项目实现签约。同时通过组织举办2023兽药创新合作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进一步展现出市中区发展的良好态势,亮出产业生态的“金字招牌”。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抓招商、促投资、上项目的积极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4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区级领导、产业链牵头部门、各镇街、区属国企上下一心,抢线索、抓项目、拼成效,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8个,对接京东、巨湾技研等头部企业53家,中环智能制造产业中心等一批项目实现即签约即开工,充分彰显了市中速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